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营开营

6月8日下午,2021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营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出席会议,人事处副处长钱安其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任南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教师全方位提高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学生满意的师资队伍。学校始终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她勉励新教师们通过培训学习,更好地掌握教学内容设计的能力和合理运用教学方法的能力,尽快从“新手”成长为“熟手”,为后续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并在教学科研实践中不断磨练、尽快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允柱教授为培训营教师讲授第一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细解读》。姚教授指出,热爱教育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乐于奉献是人民教师的本色。教书育人是高等学校教育的宗旨,也是高教教师师德的核心。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姚教授还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从教经验,鼓励青年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实现自己提升,从而成为真正受大学生喜爱的教师。

在接下来两周的活动中,学校将安排师德修养、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技术等方面的讲座,通过集中培训,着重培养新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学校组织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对参训教师进行教学试讲考核,满足条件的教师将取得主讲教师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