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院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

    7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六期教学沙龙在教三-502举行,活动由方小勇副院长主持。学院各系部正、副主任对疫情时期外语线上教学、大学英语竞赛辅导、常规教学工作及专业建设的设想、规划、举措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英语系韩菁菁主任交流了“英语系一流专业建设的行与思”;大学外语第二教学部主任雷飞做了题为“乘风破浪的线上教学”的分享,表述了外语线上教学对学生外语学习的效果及其影响;大学外语第一教学部副主任黄冬霞做了题为“点面结合,开创大学英语教学新局面”的教学理念分享;大学外语第三教学部主任吴颖做了题为“揭开学术英语的面纱,走近研究生学术英语改革”的汇报;大学外语第三教学部副主任何享以中澳班雅思英语教学为例,做了“学习动机与在线学习投入相关性调研”的报告;俄语系主任袁琳从专业建设角度阐述了“质量工程”与俄语专业建设的关系;大学外语第三教学部副主任张辉对大学日语线上教学进行了经验总结。
    各位主讲人准备充分,从多角度交流线上教学的体会,分享教学改革经验,提出专业建设的宏伟愿景。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受到外语学院教师的广泛关注,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马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