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教学沙龙

    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多种网络教学平台,紧扣“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主线,推出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一室一品”主题教学项目,受到学习强国平台及多家媒体的关注。为深入总结经验,推进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6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一室一品’”教学沙龙,院长洪波、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与了活动,副院长阚为主持。

    李英姿老师认为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近现代史人物的家国情怀”项目执行过程中,史纲教研室全体教师能够齐心协力、因势利导,积极用好疫情防控的鲜活素材,厚植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从“教育引导”到“实践养成”,实现了思政“小课堂”与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大课堂”之间的同频共振。

    汪祥胜老师用生动的课堂素材向大家展示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精神的丰碑——我心中的平凡与伟大”项目教学成效,同时从鲜活案例、生命价值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三个层面渐进提炼出项目反哺课程教学的价值。

    徐明生老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识与实践相统一——平凡与伟大的践行”项目做交流,他以周德宝老师示范课教学为例,生动阐述了抗疫故事中所体现的认识和实践相统一原理,有的放矢引导学生树立知行合一理念。

    邓小清老师分享了《形势与政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经验,在内容上,本学期“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与政策部署”项目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的实际情况,追踪中央大政方针,不断推动国情、世情和党情组课件与讲稿内容更新,发挥课程优势,充分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

    院长洪波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此次“一室一品”项目谋划周密,组织得力,取得了预想的效果,希望主题教学项目未来要从充分调动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积极性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同时他也从理论与教学研究两个维度对教学成果的理性提升提出了精到的建议。

image004.jpg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