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近日,根据“人社部发〔2019105号”通知精神,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评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研究决定,我校新增设船舶与海洋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和相关学院等多部门积极联动,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高度协同、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组织专家多轮审核申报材料。经过不懈努力,船舶与海洋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最终成功获批。截至目前,我校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总数增至3个,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校自2015年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研究人员以来,切实做好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中的特殊作用,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建立了一支规模较为稳定的博士后科研工作人员队伍。本次船舶与海洋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分别获批设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标志着我校办学实力与学科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明年,我校将迎来首次流动站评估工作,结合本次新设站学科,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博士后工作政策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