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张家港校区:

教学沙龙是促进广大教师钻研教学业务、分享教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形式。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工作能力,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搭建教师教学沟通交流的平台,现将2020年组织教学沙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1.教学沙龙活动由学院轮流承办,各学院每年主办不少于1次。同时鼓励教师个人和系(教研室)举办教学沙龙。承办沙龙活动的时间安排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学院应在排定的月份内组织开展活动(详见附件1)。

2.教学沙龙由承办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负责,活动主体应面向全校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每次活动须确定至少1名主讲人,并应安排充足的交流研讨时间。教学沙龙的主讲人可以是教学名师、教学比赛和教学评优获奖者,以及在教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效的优秀教师。

3.教学沙龙活动主题由承办学院确定,建议学院围绕学校2020年教学重点工作内容、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选取。重点关注更新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学生成长指导等方面。

二、时间及任务安排

1.上半年承办教学沙龙活动的学院请于512日前将教学沙龙主题及举办时间报人事处;下半年承办教学沙龙的学院请于下学期第3周周五前将教学沙龙主题及举办时间报人事处。

2.请学院于活动举办两周前详细制定活动计划,填写《江苏科技大学教学沙龙活动策划书》(附件2),交至人事处,同时将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ust_csm@just.edu.cn

3.承办学院应做好教学沙龙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要于活动前一周面向全校发布教学沙龙举办通告,广泛邀请院外教师参加。活动结束后要及时通过学校、学院和相关管理部门的网站和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报道。

4.承办学院于活动结束一周内填写《江苏科技大学教学沙龙活动承办总结》(附件3),并与沙龙宣传报道、活动照片等材料一同报送至人事处备案。

教师沙龙是引导广大教师投身教学,强化教学研究意识,不断增强教学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请各学院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沙龙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促进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陈舒眉,联系电话:0511-84401035

  

人事处

2020429

附件1 2020年各学院教学沙龙活动安排表.docx

附件2 江苏科技大学教学沙龙活动策划书.docx

附件3 江苏科技大学教学沙龙活动承办总结.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