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新教师欢迎会暨岗位培训开班典礼

9月22日下午,2020年新教师欢迎会暨岗位培训开班典礼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举行。周南平校长为新教师致欢迎词,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出席,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及张家港校区的11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欢迎会。

周南平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从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发展环境和学校实施的民生工程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办学理念。他希望新教师们向学校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模范教师们学习,脚踏实地、努力拼搏,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事,为自己的发展蓄积能量,为学校的明天贡献力量。

能源与动力学院张春雨博士代表新教师发言。作为新江科大人,他希望与其他新进老师一同,以“兴船报国”为己任,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学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把论文写在海洋强国的大国重器上,写在蚕桑科技的丝绸之路上,用精彩的人生为争先进位中的江科大添砖加瓦。

周南平校长为新教师代表张春雨博士颁发校徽。计算机学院景国良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读《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公约》,激励新同事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详细介绍了工会的工作职责,并表示工会始终是教职工的坚强后盾,今后将从各方面积极为全体新教师提供帮助。人事处处长任南介绍本部门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希望新教师通过系统培训能尽快熟悉最新的教学理念,掌握教学技能和方法;并表示人事部门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新教师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为新教师讲授培训第一课,作了题为《与江苏科技大学同行》的报告。景旭文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接着阐述了学校准确把握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加强产教融合,强化办学特色的定位与规划。他强调青年教师应在国家发展大局和学校建设征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个人潜力,与奋勇前行中的江苏科技大学共同进步。

在接下来的为期近一学年的新教师岗位培训活动中,学校人事处精心、系统地设计了师德师风教育、管理制度学习、教育类课程在线学习、学院助教培养、学校教学能力培训营等多项内容,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尽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