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营开营

5月25日,学校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营开营仪式,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人事处副处长钱安其主持。

人事处处长任南表示,青年教师进校后大都面临着从博士向教师角色转型的问题,学校因此采取一系列举措帮助新教师适应新角色。人事处也将有计划、分层次地开展教师发展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育教学的业务知识,在走上讲台的同时能尽快站稳讲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允柱教授为培训营教师讲授了第一课《高校教师的师德修养》。姚允柱教授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时刻牢记职业规范、明确师德底线,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他还结合自己从教几十年的感悟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详细解读。

在接下来两周的集中培训中,学校将安排教学技能专题讲座、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参观、示范课观摩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将组织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对参训教师进行教学试讲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