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2019年新教师欢迎会暨岗位培训开班典礼


9月11日下午,2019年新教师欢迎会暨岗位培训开班典礼在学校演讲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为新教师讲授培训第一课,校长周南平致欢迎词,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新教师欢迎会暨岗位培训开班典礼,副校长姜朋明主持岗位培训第一场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出席,12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周南平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533”人才工程实施情况,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主要业绩成果和长期奋斗目标等情况,以及学校涌现出的优秀模范教师。希望新教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希望新教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关爱学生、引导成长,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新教师刻苦钻研、终身学习、提高本领、勇于创新,努力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许海燕博士代表新教师发言,讲述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近期科研成果,分享了来校后的切身感受,并表示会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尽快融入 “江科大时间、江科大空间”,为我校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活力,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自信的江科大教师。

周南平校长为新教师代表许海燕博士颁发校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昭昭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读《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公约》,激励新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忠诚教育职业,献身教育事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和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任南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职责和分工,并表示在后期工作中将积极为各位新教师提供热情服务。

评估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施国华简要介绍了部门的工作职能,详细解读了2019-2020学年新教师岗位培训工作具体安排。

姜朋明副校长围绕新教师岗位培训工作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举办新教师培训,就是为了帮助新教师适应新环境,掌握各方面的业务技能,尽快进入教师工作角色;并希望大家对培训活动给予高度重视,真正学有所得。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教授为新教师讲授培训第一课,作了题为《与江苏科技大学同行》的报告。葛世伦书记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对“江科大的现在”做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总体发展战略,为“江科大的未来”描绘出美好的宏伟蓝图。通过对大学功能与教师个人发展的关系解读,建议新教师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目标任务、职业规划,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快速成长;勉励新教师在自身职业发展的同时,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书记葛世伦教授为新教师讲授培训第一课

校长周南平讲话

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典礼

副校长姜朋明讲话

(作者:杨华春  陈舒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