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江苏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

为弘扬先进、表彰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踏实奋进,勇于创新,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优秀教师的评选表彰范围为:专任教师岗位(不含专职科研岗位、双肩挑岗位)人员。

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表彰范围为:专职科研岗位、专职辅导员岗位、双肩挑岗位、其他专技岗位、管理岗位和工勤岗位人员。

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范围为:各学院(所、校区)下属系、教研室、研究室或办公室;机关各部门;后勤集团和资产经营公司下设机构。

二、评选推荐指标数

优秀教师推荐指标32个,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指标38人,先进集体推荐指标28个,具体推荐指标详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教师

1.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长期在教学一线承担专业课、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公共课、实验教学等教学工作,教学质量高、效果好。

3.因材施教,方法灵活;教学环节规范,配备高质量的教案、备课讲义及相关的教学辅助材料;积极开展教学法研究与应用,科学、合理、有效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具有能反映课程特色的多媒体课件。

4.讲授课程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和调动学生潜在的能力,给学生以深刻的创新熏陶;认真批改学生作业,热心为学生答疑解惑,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积极参与指导大学生创新活动;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关心学生成长,热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5.精心指导学生开展本科毕业设计或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

6.教研、科研业绩突出,学术造诣高。

(二)优秀教育工作者

1.从事高校教育工作满三年及以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

2.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服务观念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诚实清廉、勤奋工作、尽职尽责、热情周到。

3.积极开展工作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4.近五年年度考核至少有一次为优秀等次。

(三)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教学(科研)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积极贯彻执行学校做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整体素质高,重视各类团队建设;注重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经常组织学习活动和教研活动;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凝聚力强,风气正,教职工能够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重大责任事故和违法乱纪现象,近三年内未出现教学事故;教学任务饱满,注重教学的研究和改革并取得成绩,教学质量高,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管理(服务)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

2)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学校管理、生产经营及后勤生活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3)注重本部门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的提升,部门风气正,人员团结、勤政廉政,能够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重大责任事故和违法乱纪现象。

4)依法治校,部门管理规范,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四、评选表彰名额

优秀教师不超过3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不超过20名,先进集体不超过10个。在先进集体中,教学(科研)先进集体不超过6个,管理(服务)先进集体不超过4个。

五、推荐和评选程序及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下属机构对照评选条件做好基层部门民主推荐工作,初步确定拟推荐对象候选人。

2.拟推荐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的个人和单位,需分别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2345)。

3.拟推荐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人选的师德、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内容由拟推荐人所在二级党组织填写,考核标准参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申报表中附件《江苏科技大学师德、思想政治考核标准参照表》内容。

4.学院(所)党政联席会根据部门推荐指标数,结合候选对象的工作业绩情况和师德、思想政治表现,确定本部门拟推荐对象,并由党政负责人分别在申报表上签署意见;机关、直属单位由机关党委签署意见;深蓝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海洋装备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后勤集团和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由负责人签署意见。

5.学校成立评优评先工作小组,审核申报材料。

6.学校组织专家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学校审批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

六、其它

各部门请认真对照申报条件组织推荐工作,并请于629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人事处人事科,联系电话:84401036

 

附件:

1.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指标

2.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申报表

3.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申报表

4.江苏科技大学教学(科研)先进集体申报表

5.江苏科技大学管理(服务)先进集体申报表


 

 

 

 

江苏科技大学人事处

2020621